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独白


1
有些事情,不是不要解释,是根本无法解释
有些事情,只存在于我一个人之间,他人无权过问
有些事情,我清楚知道那种感觉,清楚知道我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不需解释,解释也茫然
也或许他人会觉得我虚伪,很做作
我也无需解释,因为他们根本不明白我所经历的
随他们质疑,否认;我无奈

2
在球场上
任由那雨水针刺般从天而降
伤痕累累的我只能躺在球场上
拼命地灌着那早已喝完的啤酒(其实早已装满雨水)
我只想让自己大病一场
这样对我自己来说或许更好过
更好过?真的吗?
对不起,我又让朋友担心了
明明承诺过不再怎么做了
可是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

3
夜晚,捎来了一通来电
是最熟悉的声音
谈家常,谈着谈着,心快融化了
努力把自己装的很正常无异,
直到她挂上电话听筒的那一刻
依稀可以察觉她莞尔一笑,放心地结束通话
我才卸下一口气
我很想对她坦白,说我一点也不好
可是我不能
那个夜晚,雨下一整晚,
夜空,我找不到月亮

4
人躺在床上算是思路最清晰的时候了
就连不是问题的问题也可以想作是问题
于是我又不能空闲了
我一天之中有多少时间是要面对自己
这完全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被褥再长,也盖不住烦恼
枕头再高,也无法高枕无忧
想着想着,汪洋一片的问题,任由我胡思乱想
我知道,今晚我又准备记录外面夜空的色变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s:

Cathise 说...

不敢说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也不敢告诉你什么事都会过去的,这是大家懂得的道理,但是也是没个人最难做的事。

无论如何,堕废过了,尽情发泄过了,就得想法子让自己过好一点,再慢慢的站起来。不必去计较需要多长的时间,只要慢慢地试着站起来,即使只是一点点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希望我还能有个机会跟你说声:加油,你行的!
也希望你不会嫌弃这老套的打气方式。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