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家的感觉

我总引以为傲地告诉大家我是文字DJ,是《中学生》的文字DJ

X:什么DJ啊?不好意思,我听不明白。
我:文字DJ,是《中学生》的学生记者,叫文字DJ
X:是《学海》的是吗?
我:不是,是《中学生》

我总不厌其烦地向朋友们,亲戚们,同学们,老师们介绍文字DJ这个团体,分享个人乐趣,并鼓励大家踊跃加入。

刚开始,学校里的反应很冷淡,没有人懂什么是文字DJ,只知道那个3A班的那个郑瀚慷是什么DJ来着。
到后来,通过老师的协助,《中学生》被带入了校园内,掀起了一股热潮。
一开始,是以华文班的四人一组购买一本《中学生》,然后公私看,到后来就慢慢越来越多人单独订阅了。

过后,我也亲自向学弟妹们宣传文字DJ,给他们看看导报,看看文字DJ的作品,看看通讯录,看看任务手册,告诉他们文字DJ的任务性质,既不麻烦又很有趣,又可以充实自己,于是,学弟妹们开始加入了文字DJ,更参与了去年的采访营。

说不开心是假的,我的努力总算没白费。
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为何你对文字DJ那么有热忱,究竟有什么好的?
我莞尔一笑,这个答案再清楚不过了:“。”
“家?”
“嗯,那儿总有我的归宿,总有我的美好回忆,总有关怀我的家人,总有我的文字需要靠岸的码头。”
“什么码头?我给你搞乱了。”
“没什么,文字DJ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要问那不一样的地方,我只能告诉你这种感觉……叫作家。”

第一年,无端端被妈妈逼去参加什么死鬼生活营,什么中学生langsung没听过。
那一年,心不甘情不愿踏入新纪元(都不懂什么东东来的),认识了一班超high的伙伴。
那一年,我们叫蛇之一族
我们的队里就有劲铨,奇恩,迦彤,蜡笔小新……
那一年,永远也忘不了,原来《中学生编委》是那么的平易近人,那么好谈的,呵呵,有佩瑶姐,佩娟姐……

有了第一次难忘的回忆,第二次我更急着想参与采访营了,然后就莫名其妙跟一个也同样来自柔佛的鬼结伴搭火车上加影。

第二次的营,也一样充满了难忘的回忆,很感人,很温馨。
认识了嘉仪,美湘,国良他们^^真的很开心
那一年,我们叫作阳光青年
我仍无法忘记,那年我想的队呼
Fly to the east,fly to the west,sunny sunny is the BEST!



我无法忘记,真的无法忘记,或许有的队友已经忘了我了,可是我无法忘记你们。
要问我为什么?答案还是那么一句“家”

曾经看过华文学会旧会刊,有篇很熟的文章,叫作《爱在文字DJ的日子》(如没记错),作者是老老鸟黄文达,他竟然写着篇来参加学校创作比赛,还拿了个优秀奖。

我曾告诉文达,他也很讶异竟然还有我这么一个同乡会参加文字DJ这个大家庭,然后他告诉我他并不是利民达第一个文字DJ。我誓言,我也不会是利民达最后一个文字DJ,我会带更多学弟妹加入。
这是承诺。

我之所以有感而发写这么一篇,只想说,我不希望文字DJ情怀对我而言只是过去式,我想好好维持着与文字DJ之间的羁绊。

我很希望,我还能骄傲地,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是文字DJ,然后blablabla和大家分享所有属于我和文字DJ的故事。

让自己深深陶醉曾在文字DJ这家庭里感动的日子的,不是别的,是那种感觉,叫作“家”。





天使心曲-永不消失的彩虹-卓文萱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comments:

慧玉@彗心 说...

我中五那年也是有在全部华人面前介绍
[中学生]和文字DJ叻

那时我班的人超支持我 2/3的人都订购了

T__________T 超怀念...

Unknown 说...

对咯,往事只能回味,哈
至少,我们的付出都受到了肯定。
中学生,加油!

说...

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彷徨、害怕,同学中没有人去过,活动刚开始时,会莫名其妙的怕,不过一切都适应过来了,也认识了一大班好友。
第二次的是回归,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可是有些朋友都没去,无所谓,至少我玩得很开心。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多人的缺席吧。很抱歉,去年的我真的没得去,真的好遗憾,费了好大的劲,父母还是不允许,唉~不过中学生,还有文字DJ们都是我永远的家,永远的家人。
中学生,加油!
文字DJ,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会永远记得你想的队呼,那是我喊得最开心的口号。

Unknown 说...

加油,你也一样,要好好加油
那个口号,我一直都记得,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