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一件小事

今天,由于嘴唇破了个小伤口,于是就去买西瓜霜。
进到一件杂货店,是我找的第4间了,也是唯一开的(今天是礼拜天)

“老板,请问有没有卖西瓜霜?”
“有。”
“几多?”
“块半。”
“给我一个。”

我顺手拿了包甜豆沙包,放在收银处。

“四块。”

我给老板五块,找回一块。
老板将东西放在收银处,看着我。

“老板,有塑料袋吗?”
老板含糊说了几句,我听不见,只见老板声量提高了一些,说:

“少用一些塑料袋吧!”
我瞪大眼睛。
“你住很远吗?”
“没有,就附近而已。”
“你买一小点点东西,少用塑料袋吧!”老板重复。
“我只是担心豆沙包会弄碎。”
“不会的。”老板笑盈盈看着我。

我点点头,只觉脸颊发烫,匆匆出了杂货店。

脚步很沉,脸色难看,新跳加速,我的心像铅一样堕下去,心中升起一股感觉,叫

惭愧!

天使心曲-春风吹,方大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说...

你只是因为担心,不要太在意了,不知者不罪(好像用错了xp),下吃出门就带一个环保带吧,比较方便。

Unknown 说...

可是还是很介意,我竟然忘了最重要的环保。
看着那包豆沙包,心中满不是滋味

说...

那就狠狠地咬那豆沙包吧,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