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2010那南非世界杯

不管是昨天还是前天,我都有到附近的mamak餐馆去看两场最刺激的世界杯八强比赛。
看足球时,我不会想太多关于功课或是还有其它的事的,我就只想专注在那个荧幕里,跟着全世界的球迷的心跳一起在跳动。

前天晚上,是巴西撞上荷兰。我看见某报为这场比赛踢了个很XX的标题-“青橙之恋”。(青属巴西,橙属荷兰)。

这场比赛,我是站在橙杉军团的这一边,而他们也没让我失望,打出了精彩一战,成功逆转比赛,狠狠教训了五届世界杯冠军。

这场焦点战,我更多专注在一个人身上,Sneijder,一个荷兰的中场。是他,改变了这场比赛的比分,两粒进球,都和他有关,不愧是公认的新一代超级中场。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德国死斗阿根廷。如没记错,这两队都是历史上第二多得世界杯的球队,仅次居巴西之下,各三次。很多人认为阿根廷会赢,很不巧我总是站在反对另一方,我是打从一开始就支持德国的(除了对Slovakia输的那场,真叫人失望。)

然而,我万万也想不到在小组赛欺负其他队的超级夺冠热门阿根廷竟然会被德国人羞辱,吃四粒蛋,他们是该戴面具回国了。队内最高身价的超级巨星梅西显然受到严防,没多少表现。踢自由球时,也不像拍广告射龙门那一幕世界波,赛内几乎都是在射星星。

阿根廷,上了一课。足球,不单是勤跑,猛攻的。现在的足球,不是用体力去踢,而是用脑去踢。我胆敢讲一句:莽夫无为。

上一轮,德国已经给高高在上的英格兰上了一课(尽管赛内出现一些不利英格兰的判罚),如果你找不到如何克制敌队的防守反击,再强的进攻也茫然。

德国,祝你可以走得更远。

足球,是圆的,胜败无绝对。
我可以告诉你,足球是很政治化的。
最近不也有那个赌球合法化的课题炒得正热吗?

尽管如此,我仍热爱足球,和地球上几亿当中的人一样,酷爱足球。

哈哈,我也不得不否认很多人常觉得足球很无聊,总是那么一句:“酱多人追一粒球,又不会一直进球,很显。”
对于这么一句,我总是很无奈。当然,我觉得大多女子都是这么想的。

所以,我喜欢会欣赏足球的女子,真的。
至少,会让我觉得,这样的女子很特别,哈哈!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