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金宝

degree的新学期开始了,意外着我又将离乡背井来到另一个地方,一个更远的地方,金宝
很多人相信都对金宝不陌生,然而我之前也到过这儿几次了,其中让我印象对深刻的还是这里的咖喱面包机,一个字,赞!(没吃过的到这个地方一定要尝尝,真的太棒了!)

言归正传,说道金宝,或许我从没真正想过会来到这么一个地方继续升学,想都没想过。这一次,就要在这里逗留最少三年了,感觉还是有些许期待。

众所皆知,金宝这市镇是靠拉曼大学的建立而迅速发展起一座很繁荣的市镇,单是拉大的学生在这里就可以成为一个最大的人口了。

在PJ生活了短暂的日子后,来到这全新面貌的地方,仿佛就像从一个充满吵杂忙碌的城市生活回归到宁静而充满大自然美丽的怀抱,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坏。还记得来到金宝,闻如那清新的空气,看着美丽的湖泊,好不自在。















金宝山多湖泊美,风景真好。

比起PJ的拉大,金宝的拉大更像是一个完整的大学,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相信很多人也同样我的看法,至于sg long 和 setapak的拉大我就不敢妄下定论了。


霹雳州以前都是生产锡矿的州属,锡矿采尽后留下的缺口如今都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湖泊。这里的湖泊是多到难以形容,如果你坐在汽车里开在大道上,你可以从GPS上看到行驶的路上满是蓝色的面积;坐在火车上,从你眼旁插肩而过的尽是湖泊。

金宝的拉曼大学就座落在湖旁,校园大到可怕,起初到这儿来时听某朋友说他在这儿读了一年都还没真正走完整个校园时还真有点不信,然而现在我信了。这个校园的面积还在扩充中,现在的面积还不是最终的范围,天哪!





校园里少说也有三个食堂,最大的食堂那儿还可以一边享受美食边欣赏湖边风景,很不错对吧,呵呵!

这儿拉大学生的首要交通工具无疑就是自行车了,这里的自行车是大过天的,汽车摩托见了都要让路,到处都可以见到自行车,基本上可说满街都是。

美食,这里当然也少不了,价钱相较之下蛮便宜的,所以在这里生活其实还蛮写意的。只是说到这里的娱乐,当然就比城市少多了,这里要找娱乐也都是要到怡保去,再说怡保和金宝的距离也不是很靠近。

金宝,我想我开始喜欢上它了。
三年里,将会有好多好的事情发生哦,呵呵~


天使心曲-好的事情,严爵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匿名 说...

真的好漂亮哦,希望我升学的学校能像你的一般,真的想试一试骑自行车上学的滋味。



慧玉@彗心 说...

我现在在PJ的拉曼~PJ的拉曼根本就是factory~ =="
哇~我有点想转去那里耶~~~~

Unknown 说...

瞳:这种感觉蛮不错的,很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有机会欢迎你到来。

慧玉:对啊,我朋友就说:“at kampar,u comes out from campus,u see tree;at pj,u comes out from campus,u see factories.”学业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