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撩开那窗帘,我迎向窗,感受阳光的温暖、风的优雅。
窗帘后是尽是另一片天空,我惊叹这窗外的世界竟如此美丽。
蓝天白云绿地红花,多美妙的一片世外桃源啊!

无奈我的世界竟只限于这扇窗的大小,
多旖旎的一幅画我竟只收于这狭小的四方框里。
再大的世界,我依然受困于这狭小的黑色空间,
不容我感受外面的芬芳。

我心有不甘,以泪水在墙上题序,写下从前的故事。
脸颊上,仿佛还留下昨日的泪痕,擦拭不去。
任凭我眼前的华丽再如何华丽,我的过去也注定拖着沉重的枷锁。
未来,看不见,也罢。

掉落在墙角边已撕去的日历纸,慢慢宣判我的死刑已一步一步逼近。
独留我,对过去的扦悔及窗外世界的遐想。


一个死囚的独白

天使心曲-窗外,戴佩妮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comments:

冥王星 说...

我想这篇文章不知写囚犯这么简单,我感受的到里头想带出另外一则故事,对吗?

面对未来的迷惘与茫然,我想除了往前走,是唯一的途径。
在害怕中度过,可能只是在消耗时光。
路,可以重来,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对了。。。

怎么换名了?呵呵。
小雨=)

Unknown 说...

呵呵,未来对于一个人是一幅画,
画面外或许是海阔天空,画面内是否只局限于一个框,这是读者的遐想空间了。

哈哈,“小雨”是因为以前曾放过夕虹雨嘛,不想放骄子的了。

冥王星 说...

可是我觉得你的用意除了让读者想象,还有自己深层的意义存在,是关于升学的对吧!

Unknown 说...

算是对于未来的憧憬而有感而发的,升学的分叉路口前的踌躇吧!来到这新博会不会很不惯啊?

冥王星 说...

给我猜中,果然是这样的。。。
无论如何你都要加油!

不会不习惯,我觉得这个会比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