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离开印尼的艺术 [上篇]

与其说是到印尼棉兰(Medan)玩,倒不如说是四天三夜的北苏门答腊(Sumatera〕旅游吧!据知,棉兰是印尼的第三大城市,仅排在首都雅加达(Jakarta)和泗水(Surabaya)之后而已。

这次到印尼游玩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和期待,这已经是我继巴厘岛(
Pulau Bali)、泗水和日惹(Yogyakarta,简称Jogja)第四次到印尼来玩了。

这次的旅程,我的心情更偏向来到一个似曾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度里,窥探这里人民
的生活写照,尝试更贴近这里的人民习俗。

不能说我特别喜欢这国家,我只
是对这国家仍充满了无数的好奇并在这些好奇心的促使下不断地靠近去揭开他们的面纱。这次来到棉兰,或许就是我在印尼旅游的最后一站了。

在未踏足棉兰时,我的脑海不断浮现着这样的想法。


第一天


走下AK450 ,我并没有对棉兰机场的简陋产生太大的讶异,毕竟到过的印尼机场似乎都不至于像我国一样豪华的。


可我万万也想不到,这里的机场竟是用狗来嗅旅客们的行李以检验毒品的,这不禁让许多外国旅客看得目瞪口呆,有者甚至大喊反感。还真没想到,要过关卡入境竟也排到长龙,单是等着入境都耗了不少时间。


这次的司机Herman也是非常友善,他向我们大致上介绍了棉兰这个地方和行程,于是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我们第一个去的是Maimoon Place.这是一间非常大的皇宫,里外设计都十分特别。此外我们也去了Great Mosque我们在张耀轩故居(Tjong A Fie Mansion)停留较久,那儿还真古色古香,我们也参观了张耀轩故居里的用品,都已经算得上是古董了。


第一次听见张耀轩这名还真纳闷是何方神圣,但经导游解说才知他原来对棉兰这一代的发展贡献那么大。


张耀轩故居(Tjong A Fie Mansion)


















第二天


Berastagi 高原美景



















过宿的旅馆是位于一个叫Berastagi 的高原地带,这里就像金马仑一样,还真是气候怡人,风景旖旎。

这里有着两座活火山,为Gunung Sibayak Gunung Sinabung ,据知这两座活火山还十分的活跃啊!我们住的旅馆里显得有些简陋,马桶没得拉水,冲凉也只有冷水而已。试想想,在这温度如此低的高原上冲着那冷水的感觉是如何的,我可以告诉你犹如嘴唇快要裂了,全身麻痹的感觉不住发抖。还好,我倒还能克服得来。这间旅馆生意还不错,不少的外国旅客都前来留宿。


推开房门,映入眼帘即是绿油油的菜园和广阔的乡村风景,倒也不错。在印尼,由于人口过于密集,因此僧多粥少,人满为患。所以这里的每一片土每一片地都显得极其珍贵,哪怕是一小片的土地村民们也会开发来种稻种菜,看见这里的菜园稻田散乱不一倒也不足为奇。


Sipiso 大瀑布


360尺的大瀑布就在那眼前,还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壮观。

要走到离瀑布最靠近去拍照,还得走很长的一段梯级路才能一睹瀑布真面目,瀑布四周的峭壁都很险峻,与瀑布

形成十分壮观的一幅景观。

虽称不上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然而如此却也征服了旅客们的双眼,倒也不枉此行。

我在捕捉这瀑布四周画面时,还真过于入迷,因为这瀑布四周的一切真的太美了。有个荷兰老年旅客经过我身边,笑着对我说了短短一句“done up Toba ”,我点头回应了他,却不明白当中的意思。过后问了爸,才知他说言的是“Danau Toba”,即是所谓的多巴湖(Lake Toba),这多巴湖位于这瀑布前方不远。上到这高原即能一睹 Sipiso 瀑布与多巴湖的风采,还真是一举两得。有人说,来到这不去看多巴湖根本算不上来过这儿,可见多巴湖算是当地最大的卖点。看着远方的多巴湖,我真不敢相信今晚我就踏足那儿了。



眺望遥远的多巴湖,我陶醉其中。


随后我们也到Rumah Bolon去参观,那是古代族王开会时的长屋。在那儿我还从草丛中发现了一条密道直通另一片树林,在那密道中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黑洞里的秘密,还真把我给吓坏了,现在想起来真是有惊无险。




Parapat码头




这码头依偎在多巴湖旁,到这码头前前后后也花了些许时间,抵达这里也就表示我们的目的地,夏梦诗岛(Samosir Island)就在不远了。多巴湖自古以来也不知震撼了多少人的心,湖上的美景还真让人忘我陶醉,许多旅客就是为此慕名而来的。多巴湖是古代火山口遗址,也就是说如此巨大的湖实际上就是古代火山口,很难以想象吧!


多巴湖的湖水碧蓝美丽,非笔墨所能形容,犹如海水般,波涛汹涌,一波泛起一波,却也牵动我的心。

我不禁心想,如果有一种颜色可以让我思绪平复,放松压迫,那一定就是多巴湖湖水的颜色。我这么想,会不会太莫名其妙了,哈哈!


从Parapat码头出发,一个人大约要7000 rp.(约莫RM2.45),船程大约半小时才到我们的旅馆。
多巴湖上的旅馆都是位于夏梦诗岛上的湖岸,每一间旅馆的设计都十分的美丽,有些旅馆前更有人造沙滩和游泳池让旅客们尽情享受,欧洲旅客们偏爱到这岛上去游玩,有的甚至居住在这儿长达一两个月呢!

这里的旅客多数为荷兰和法国旅客,我想与当地历史背景有关吧!









天使心曲-Paradise, T-Max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