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咖啡和爱情





















不会喝咖啡,却要装得喝得很有品味,这就是我。

咖啡,一定是注入爱情的元素,浪漫的象征?谁说的?

加糖,搅拌几圈,提起杯喝了几口,还不够甜,再加糖,直到够味。

你喝咖啡怎么像牛饮水?
被笑了,啊,这就是不会喝咖啡的人。
走,我带你去星巴克喝咖啡。
星巴克的咖啡比较好喝?好奇怪哦,我从没喝过那种高级咖啡。
高级,对我而言的定义似乎很简单。
咖啡,和不同人一起喝,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喝的口味及感觉都不一样。
我不明白,喝一杯咖啡都那么累的?

你不明白的啦,这伟大的咖啡,浪漫的爱情故事,里头包含了无数的口味。
咦,咖啡不就苦和甜,难道还会酸的?
什么爱情,还不是一咕噜吞下肚。
我不明白,或许一辈子都不会明白。
咖啡,爱情,奇怪,纳闷。

一个夜里的遐想,不会喝咖啡的人。


使心曲-黑咖啡日记,言承旭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comments:

说...

因为没经历过,所以不懂,
因为不懂,所以不想知道,
因为不想知道,才会纳闷、奇怪。

我也不喜欢喝咖啡,只喜欢那浓郁的咖啡香,只能浅闻,不能深尝,不然头痛病会犯的,特别是在晴天时。

Unknown 说...

哦?是酱的啊?
我还好耶,觉得咖啡的清香还好,如果苦涩只是会觉得反胃,倒还不会头痛。

说...

是因为体质的关系,我不适合喝热咖啡。

说...

明天的比赛加油!早点睡吧,别累坏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