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风铃

又响起了优美动听的旋律
划破这死沉的午后
时而缓,时而急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是风的杰作,凸显自己的存在?
还是风铃不甘寂寞
表达对风的嘘寒问暖?
风铃无非只是孤唱自语
为再次邂逅风而倜傥题诗

诗人啊,你真痴绝!


风铃,终究只是风铃。
少了风,风铃就失去自己的价值,
什么也不是。


天使心曲-我爱雨夜花,SH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说...

风与风铃是唇齿相依的,
风须透过风铃才能歌唱,
风铃需风吹过才能凸现自己的价值。

总而言之,我蛮喜欢这篇诗,感觉上有一点...清新,我却从这篇诗里隐约看到了你风格的影子:诗人啊,你真痴绝!
似乎成了你的活招牌。

Unknown 说...

这一篇是从我的一篇创作里抽出来的。
正如你所言,这一篇我想表达的就是“健儿需快马……”
谢谢你的喜欢^^好久没更新自己的创作,还真会过意不去的。
至于“诗人啊,你真痴绝!”,这句是来自鲁迅蛮经典的一篇散文,至于名称我倒忘了。这算是一种自嘲手法,我蛮欣赏的。

说...

不用谢,毕竟好的创作是那来欣赏的^^
不用太在意多久没更新,因为不管你隔多久终好过我,开学那么久才更新过一篇。
那一句“诗人啊,你真痴绝!”还蛮适合这诗的,有种感觉像是在说风铃,又有种感觉是在引出另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