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烟花易冷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认真

对于现在的这周杰伦,很多人都质疑他是否已经江郎才尽了。 对于即将出的专辑歌曲,狠批多过赞扬。 我不禁想起曾看过的一句,那是他刚推出《我很忙》的时期了:

“如果这张专辑是新人推出的,这一定是张万众瞩目的专辑,然而他是周杰伦,人们对他的期待肯定不只是这些。”

可不是吗?一个人如果一旦处在高峰后,随后肯定会慢慢滑落。
就因为曾经表现很好,大家就会对接下
来的他期望他更高,达不成那个期望难免就会让人难以满意。
这好比一个人以目标为100分,就算达到99分,他还是失败了。
当然,这种期望也不一定是坏事。
也因此,周杰伦也把他作为回应大家对于他的过高期望的答案都写在了新歌里《超人不会飞》。

久违的部落格,我不是想写周杰伦,我只想写我自己。
近来,一度质疑自己是否江郎才尽了,真的很质疑自己,无论是什么方面。
对于“红蜻蜓奖”的比赛,我明明是很多概念,很多想法,不是写不出,而是要求太高,这也使得我过了几个月还不肯动笔。到了这个月,我开始写了,却很恍然时间已经不再容许我写完这篇稿幅。

尽管我曾试着去完成,然而对于过高的要求,力求不一样的写法,我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在精益求精,最后却换来了个两头不到岸。

多个月的努力,最后却在最后最紧要的关头放弃了,黯然退出自己的理想。
真的累了,很沮丧。想想,或许我什么也不是。
原来,毅力真的很难达成。
曾经以为的和现实的,其实差得好远。
攀爬梦想中,我还是狠狠地摔了一大跤。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我心亦冷……



天使心曲-烟花易冷,周杰伦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comments:

冥王星 说...

来了这里很多次,有时候不知道要留什么言,对不起哥。

其实我有时也是这样的质疑自己,到底自己为什么一直在退步?概念明明是有的,为何就是找不出一个完美的呈现手法?

因为我们,要求太高?要求太高不全然是坏事。
哥,还记得我说过的吗?如果文字是可以让我们发泄的,可以是让我们快乐的,为何此时,文字却变成我们的包袱?我不解。。。

那个小说比赛我也是要参加,最后也是放弃了。。。明年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砍!

Unknown 说...

要求就是一种包袱,只是我始终找不到在这里头真正的答案吧!
这条路很长,答案还在很遥远,我只有继续走下去,去寻找这梦想的答案。

慧玉@彗心 说...

很美咯,这里。
你zomok重新弄过部落??

Unknown 说...

感觉旧的有点乱,哈
本来这是要用来当图片blog,不过就直接改过来用这个了
你也不是换了嘛?

说...

没关系,要告诉自己没关系,一切尽力了就好,只要能像自己交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