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我就站在这么一个陌生的世界
眼前这条路弥漫着朦胧,看不见尽头,我哑然

一路走来的风景离我太近却又摸不着
缓缓走到这里才恍然自己忘了停下脚步
观赏这一切的美好,已然太迟

我观望过去
一个小男孩从泥泞里爬了起来,一脸稚气的笑容
一手擦着伤痕累累的脸颊
边对我莞尔
他向我招手,慢慢离我远去
越来越远,最后,消失
我只能报以赞许的笑容

我继续往前走,憧憬看不见前方的路
走着走着,我又遇见一个少年
他涨红着脸,紧握拳头
那副表情好熟悉
他冷冷地转过头,慢慢远离我
我想挽留,却伸手莫及

过去已成云烟,飘散。

我只有往前走,硬着头皮迎向未知
路上,我看见一个人
从梦想那座山跌了下来
我想伸手扶他一把,岂知本他谢绝
他使劲站起身来,稳着身子,忍着伤口
拭过泪后再一次从头攀爬梦想
我愣在那里,久久不语

原来,一路上的都是我

告别玻璃弹珠,离开残留余温的秋千
我开始对以往变得陌生了
遗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情感成了一种工具
童话变得不切实际
现实就是一切的答案
梦想变得很虚拟,很科幻

沉淀在可有可无的文字里
原来也可以那么自由自在
惊觉……
啊,好痛!
原来这不是梦!
原来,我在无病呻吟。



天使心曲-desperado-罗忆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comments:

慧玉@彗心 说...

how is the boy now?^^

Unknown 说...

the boy still find his way to get nearer to his dream,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