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来寻找他自己
Chaque papillon é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ée
revenant à la recherche de elle-même

-苏打绿 《各站停靠》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我喜欢一个人




我喜欢一个人看天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吹着沁人心脾的微风,让自己彻底融化在心灵深处,聆听最真切的声音

我喜欢一个人赏花,绿油油的草,花,感染这季节的温馨,伴随自己的岁月故事孤唱一曲“八月中秋山林凉, 风吹大地草枝摆”

我喜欢一个人看海,碧蓝的海洋,澎湃的海浪,迎向温暖的阳光,瘫躺在柔软的白沙滩,雕筑一座城堡叫青春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真的。
至少有这么一刻,真正的属于自己,你也别想占据它。

我喜欢一个人幻想,漫无边际地流浪在另一个国度里,无需顾忌,不必焦虑,顺着感觉走着就对了。

我喜欢一个人发梦,在梦里我是无拘无束的,在梦里我有我的young,在梦里我涂鸦我的情节,我当我的导演,我当我自己的演员,我当我自己的观众。

这不叫我行我素,这叫梦。
敢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现实和梦境都分不清的人。

敢梦并不可悲,可悲的是宁愿一辈子活在梦里的人。
这不是梦想家,这是懦夫,没出息的懦夫。
永远只活在过去和梦里的人,他的脚趾头都是朝向背后的,他的目标不再前方。


说远了,我只想一个人写写想想。
我喜欢一个人思考,思考过去,思考未来,思考今天,思考现在,思考……

我喜欢一个人回想,回想甜美的记忆,回想难忘的故事,回想悲痛的教训
我很喜欢,却不过分溺爱。

对我而言,每一句每一段故事的结尾,划上一个句点,这不是结束。
只是意味着故事的下一章节就要续笔了。

我一直都那么喜欢,一个人看天空,一个人赏花。

如果,有一天你看见一个人静静的,孤寂的看天空赏花看海。
亲爱的,那不是我。
因为我从不会让人看见自己一个人的影子。
从不会。


天使心曲-一个人的行李,戴佩妮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慧玉@彗心 说...

我喜欢这篇文章 =D

我喜欢部落背景的音乐==> 快乐或悲伤

敢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现实和梦境都分不清的人。
敢梦并不可悲,可悲的是宁愿一辈子活在梦里的人。 这不是梦想家,这是懦夫,没出息的懦夫。

颓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什么情绪都不懂的人。
颓废并不可悲,可被的是一辈子活在颓废里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一个人沉淀着枯萎的太阳花里的颓废。亲爱的,那不是我。
因为我从不会让别人看见我颓废的影子。
从不会。

Unknown 说...

颓废啊,我也很喜欢。
颓废,很过瘾的,哈哈。
一个人的消沉,一个人的放浪。
写颓废的文章更过瘾。哈哈
哈哈,这么简单就模仿出这个形式写出新的文句啦,写得不错!^^

慧玉@彗心 说...

去看我部落 ^^
我把你的杰作复制了另一张脸..